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体育器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资料图片:北京欢乐谷首届玛雅狂欢节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田瑜 张舵)因为有环球嘉年华惨遭滑铁卢的前车之鉴,定位为主题公园的欢乐谷进驻北京之初并不被看好。不少业内人士预言,来自温暖南方的欢乐谷将难抵北方的严寒。然而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欢乐谷不仅征服了京城消费者,同时也用事实证明:北京主题公园市场有着相当大的发展潜力。

    从一亮相京城开始,欢乐谷就以跑步前进的速度出击,不放过每一次搅动市场热情的机会。从今年寒假期间的“欢乐冰雪季”主题活动,到五一期间的“国际时尚文化节”,再到暑期的玛雅狂欢节和《金面王朝》大型舞台剧,以及十一的“国际魔术秀”,每逢节假日,欢乐谷上演耗资巨大的“大戏”已经成为一种规律。欢乐谷一年四季活动令人眼花缭乱,向市场传递出永不落幕的狂欢之地,到欢乐谷体验欢乐假日气氛这种度假方式,已逐渐被人们接受。

    据统计,今年“五一”黄金周,在京开设不到一年的北京欢乐谷以2600多万元的收入首次超过故宫和八达岭,成为2007年北京“五一黄金周”收入最高的景点。 今年暑期约有60万人到北京欢乐谷游玩,营业收入过亿元。与去年暑期同期相比,入园人数增长60%,营业收入增长56%。    

    为何北京欢乐谷会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北京欢乐谷的出现为京城的消费者到底带来了什么?为此,记者日前进行了相关采访。

    用“文化”激活冰冷设备

    业内人士起初的担忧并非空*来风。对于大型露天设备为主的主题公园来说,北京确实有不利因素——冬季时间长。但欢乐谷看到的是另一大优势——都市型消费。

    “作为人均GDP六千美元,日益国际化的城市,北京的文化娱乐消费市场巨大而超前。与都市人对新奇、刺激体验的渴求相比,天气因素只能算一个小小的障碍了。北京人已经不满足于夏天游个泳,冬天逛个庙会了。”前深圳欢乐谷总经理,现任北京欢乐谷总经理赵小兵日前在采访中表示。

    正是这种紧跟潮流的市场定位让北京欢乐谷赢得了一个稳定的消费群体。目前北京欢乐谷80%以上的顾客是年龄在14岁到44岁的中轻年人,追求轻松、刺激是他们认同的生活方式。在北京某家外企工作的郎小爽到欢乐谷游玩已经是第三次了,她认为乘坐北京欢乐谷刺激的游乐项目是*的减压方式,“乘坐那些惊险的游乐项目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可以从尖叫中释放自己,将工作中的不愉快释放出来。”

    来自北京戏曲学院的学生商露同样多次来到北京欢乐谷游玩。她表示:“每个节假日我都要关注一下北京欢乐谷,看看那里会上演什么新的表演。今年十一的国际魔术节没让我失望,我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感受魔术的魅力。”

    “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就是让年轻的游客喊出来,发泄出来,这是肢体体验;让游客了解游乐设施背后的故事,感受欢乐谷文化氛围,欣赏各种表演,这是精神体验。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历程后面蕴藏的是一个个扑朔迷离的故事,北京欢乐谷用‘文化’激活了冰冷的设备,用游乐设施展现欢乐谷内特定的主题。”赵小兵表示。

    北京欢乐谷体现了华侨城对中国主题公园近二十年的运营管理心得。天地双雄、雪域金翅、太阳神车……说起这些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赵小兵如数家珍。而每一个游乐设施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个传说:高速弹射运动“天地双雄”,代表着通往香格里拉的两部“天梯”;在45度倾斜弯急速飞驰的“雪域金翅”是代表着传说中香格里拉的守护神——金翅鸟;拥有4.3G的加速度,瞬时飞跃至15层楼高的高空的“太阳神车”,则是玛雅人用来测量星球的运转状况的工具……

    在北京一家创意设计广告公司工作的郑先生对欢乐谷的玛雅文化特别感兴趣。他认为,玛雅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神秘的文明之一,北京欢乐谷在今年暑期举办的玛雅狂欢节满足了他对玛雅文化的探究反射,对他来说,有着独特的吸引力。

高空灌篮

    “欢乐”精神在创新中延续

   &n

分享到: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