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体育器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青色的草原"五大优势安全惠民,工业连续5个月增速第一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博尔塔拉,蒙古语意为“青色的草原”。辖“两市”(博乐市、阿拉山口市)、“两县”(精河县、温泉县)、“五区”(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五台工业园区〈湖北工业园〉、金三角工业园区、精河工业园区),博乐市为州府所在地。2017年上半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96.17亿元、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9.68亿元、增长112.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6亿元、增长9.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84亿元、增长43.2%(增速连续5个月稳居全疆第一),进出口贸易总额4.1亿美元、增长37.5%。

       博州五大优势:
       1.区位优势。博州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边境线长372公里,有“西部第一门户”之称。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通道”国内外的重要连接点和进出口过货关键节点,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纵贯全境,中哈输油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穿境而过,是两大交通动脉、两大口岸交汇处,312国道与219省道、精伊霍铁路与北疆铁路乌精复线在博州交汇。
       2.口岸优势。阿拉山口口岸是集铁路、公路、航空、输油管道四种运输方式兼有的国家重点建设和优先发展一类口岸,近年来,已有渝新欧、汉新欧、蓉新欧、郑新欧等39条经阿拉山口出境至欧洲腹地的“五定班列”开通运营,年开行专班次已达1200列,阿拉山口口岸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往欧洲最便捷、最稳定的大通道。
       3.综保区优势。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是新疆第1个批准设立、全国第16个综合保税区,也是全疆唯一具有铁路集装箱换装资质的综保区。目前,已入住各类企业168家。
       4.产业特色鲜明。博州有着富集的非金属矿产资源,石灰石、石英岩、花岗岩、湖盐等都具有储量大、品质优、易开采的特点,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前景广阔。博州的农副产品资源十分丰富,是全国重要的优质棉出口基地、“中国枸杞之乡”,国家级冷水鱼良种繁育养殖基地。
       5.生态环境优良。博州具有“两湖三山”的独特地貌,森林草原、雪山冰川、沙漠戈壁、绿洲湿地、沼泽湖泊一应俱全,先后建立了4个国家级、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和1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保护区及景区面积占全州总面积的18%。境内的赛里木湖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艾比湖是我国西北重要生态屏障。由于长期注重资源和生态保护,博州具有良好的人居环境和旅游业发展潜力。
       近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安全惠民”精神,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查处力度,确保全区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自治区农业厅对博乐市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以种植基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重点,抽检了博乐全市4个乡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11种蔬菜,检测项目覆盖自治区例行监测的51种*参数。检测结果将于1个月后公布,对不合格农产品依法依规进行后处理,并予以曝光。


       “十三五”期间,博州党委、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在坚定坚决抓牢总目标方面,打好组合拳、攻坚战,坚决实现“一年稳住、二年巩固、三年常态”的目标要求,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持续建设“平安博州”;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方面,充分挖掘和释放口岸、旅游资源“两大优势”,全力打造口岸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三个增长极”,实现阿拉山口市地方生产总值占到全州经济总量一半以上,旅游经济在全州总体经济中“三分天下有其一”。实现全州地方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3%,加快建设“富裕博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