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体育器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6省试行19类工业品一企一证制,康斯柏纸制品领浙江首张证书

富商网络转载

       今年初,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改革实施方案》,1月15日起正式实施。浙江省是首批试行简化审批程序改革的6个省(市)之一,对省级发证的19类工业产品全面实行“一企一证”制度。

       3月14日,宁波康斯柏纸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宁波市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张“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是我省工业产品许可证简化审批程序改革后,颁发的首张“一企一证”改革新证书。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张证书把企业符合生产许可条件的产品均列在同一张证书内。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我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改革工作迈入实质性阶段。
       “一企一证”是质监部门新推出的一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指将现行按产品实施细则发放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书的制度调整为按企业主体发证,由“一企多证”调整为“一企一证”。也就是说,凡具有营业执照的生产企业生产同级审批权限内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目录产品,应当取得只有一个编号的一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在副本中同时注明许可的产品名称。
       此前,对于生产多类别工业产品的,企业要按照产品类别逐个申请、逐个审查、逐个审批,增加了对企业的行政审批次数及审批时间。“一企一证”的实施,意味着企业只需一次申请、一次现场核查,待审批完成后,就可以领到一张包括多个产品类别的许可证。大幅精简压缩了生产许可审批流程,为企业带来了更多便利。
       “‘一企一证’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放管服’改革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减证’要求下的整合审批,是一项便民高效的新举措,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拓展。”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质监部门将在加快推进“一企一证”改革进度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放权不卸责、不降质,让“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来源: 浙江日报/白丽媛.沈志坚

分享到: